私令

百无禁忌,诸事皆宜。
封面和背景都来自我的宝贝@王铁牛之母

野猫


第一天◎野猫


@林中遇【暂退】 




“你猫毛过敏吗?我是说……你要不要带我回家?”



王一博觉得,他似乎不应该和肖战那样的人走得太近,他太乖了,乖,还小古板,年纪轻轻的讲话总透着一股子枸杞味儿。

想到这里他又觉得很好笑,勾了勾唇角,噗嗤一声乐了。

枸杞……

跟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玩意儿,也亏他想得出来。



借着透明落地窗,王一博又瞧见了那只深蓝色眼睛的白猫,小小的一团,缩在寒风里瑟瑟发抖。胡同口的路灯坏了一个,整条街数他这儿最亮,有光的地方暖和,所以那只猫已经连着来三天了。王一博杵在吧台后面一边看它一边拿了个打火机在手上把玩,最后百无聊赖点了根儿烟。

他有种错觉,那只猫似乎也在看他。


今天周一,酒吧客流不多,夜班的小张傍晚跟他请了假,王一博临时调不出人手,只能亲自坐镇。

屋里的暖气烤得整个人昏昏欲睡,他低头看了眼表,凌晨两点四十,以往这个时候他早该回家了。临来时还开了电热毯,他只颅内幻想了一下光不出溜钻进被窝里,身体被温热包围的神仙触感,眼皮就开始打架了。

可靠墙喝得醉醺醺东倒西歪的那伙儿人还远没有要走的意思,骰子摇出了孙猴子耍棍儿的气势,王一博叹了口气,掐了烟,趴在吧台上打游戏。


一把终了,他懊恼地把手机往桌上一甩,瘫在椅子上偏头骂了句废物。

“操,一个都带不动。”


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,王一博这才注意到,手边不起眼的角落里,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本书。

他随意拿起翻了翻,扉页上用行云流水的漂亮字迹写着——“肖战”。

王一博心跳漏了半拍,他错愕地揉了揉胸口,觉得大事不妙。

不过才一个名字而已……

不过才见了一面而已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妈的,真没出息。



王一博老早就听说过肖战。

市一中最受欢迎的校草老师,长了双男女通吃的桃花眼,上到调皮捣蛋的小混混,下到青春期叛逆堕落的小姑娘,都能让他教育得服服帖帖。

王一博那个被家里惯的无法无天的表弟来店里找他玩儿,托着下巴满脸花痴地对他说,我们肖老师可牛x了,唱歌好听长得好看又会画画,花钱请我们吃东西从来不心疼。

王一博狠狠掐了把他的耳朵:“你哥请你吃东西也没心疼过,你丫怎么从来不夸我?”

王勉拍开他的手,一脸认真道:“那不一样。”

“哪儿不一样?”

“肖老师漂亮啊,特别漂亮!”


后来没过多久,王一博就见着了那位“特别漂亮”的肖老师。

他穿一件纯白色的高领毛衣,刘海乖巧地伏在脑门儿上,笑起来的时候甜得要命。

他还记得肖战的声音温润明亮,被三三两两半大小屁孩围在中间打趣,慢吞吞吐出一句:“别这样。”

尾音婉转,融了三分笑意,明明一本正经却怎么听都像在撒娇。


最让他移不开视线的是那双眼睛,墨黑的瞳孔在光线底下还透着幽深澄澈的蓝,像纤了把钩子,仿佛一对视就能被拖进那两座不见底的深渊里。


他心底没来由的一阵烦躁,抬头就瞥见王勉偷偷朝他做了个鬼脸,然后对方走近了,颇得意地问他:“怎么样,我没骗你吧?”



王一博不置可否,挑了挑眉。

没人知道,他有多吃这一挂。



王勉拉着肖战在吧台坐下,指着王一博跟他介绍说这是我哥。

肖战于是朝他微微点头,又起身和他握手,要多礼貌有多礼貌。

太乖了,王一博内心蓦然升腾起一丝强烈的,作恶的欲望来,他前倾着半个身子探出吧台,凑到他跟前柔柔问道:“想喝点儿什么?”

肖战愣了几秒,抿了抿唇道:“嗯……牛奶吧。”​

话音刚落,周围登时嘘声一片,王勉苦着脸问他:“不是吧肖老师,养生局啊?”

“小孩子不能喝酒。”肖战转头又和王一博强调,“麻烦给他们果汁,谢谢你。”


王一博撑着脑袋看他,王勉那猴崽子说的没错,他的确是,好看到人神共愤的。

几个小伙子接了果汁一哄而散,只剩肖战独自坐在吧台上等那杯牛奶。

王一博想了想,突发奇想给他做了杯特调。


肖战只尝了一口眼睛就亮了,激动之余拽了他的袖子,舔了舔嘴唇问他:“这是什么牌子的牛奶!好喝!”

“博君一笑。”王一博盯着他溢出嘴角的纯白咽了口吐沫,补充了一句,“外面买不到,只有我这儿有。你想喝下次还可以来。”

肖战咧嘴乐了,眼波流转,露出整齐的八颗牙齿,他这一笑正应景,纯白里又粹了几分多情,妩媚却不妖气,好像是他身上特有的一种吸引力。

王一博想起周幽王的烽火戏诸侯,原来这世上是存在褒姒那样的美人的,让人忍不住想把所有的一切悉数奉上,江山给他,我也给他,通通都给他。


杯子空了大半了,肖战安安静静坐在那里专心喝“奶”,半句都不与他多说,王一博没辙,只好自己没话找话:“带学生来酒吧,没问题吗?”

“他们没告诉我是酒吧。”肖战说到这里似乎还有点委屈,“你不会要举报我吧?”

王一博笑着逗他:“哦?可以举报吗?”

“可以的吧……你毕竟也算是学生家长……”

“那你说两句好听的,我再考虑考虑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下次不敢了。”肖战起身,为表诚意,朝他鞠了个九十度的标准躬,没成想咚地一声磕到了吧台上。

那响声在熙攘的音乐鼓点里也是惊天动地,他揉揉脑袋,在王一博震惊的视线里晃晃悠悠坐下,低声咕哝了一句“好困”,就头枕着胳膊睡死过去了。


王一博轻轻推他也没推动,一瞬间有些难以分清他是真的喝醉了,还是方才那一下把脑袋撞晕了。



肖战就这么被王一博“捡尸”了,后来的事情,王一博总结了一下,是肖战先动的手。

他用那双迷蒙的眼睛含水地盯着他就足够他失控了,更何况对方又有意无意在他下巴上轻轻舔了一下。

王一博对这事儿没什么好避讳,他是做好了负责的准备才和肖战上床的,只是没想到,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,那人已经离开了。



他这中间去学校找过他,可王勉说他请了假,他知道肖战可能在躲他,后来他又安慰自己当成一段露水情缘,洗脑式地反复告诫自己肖战太乖了不适合他。

但似乎是王一博身体里某种不能抑制的冲动在作怪。

他满脑子都是肖战双腿勾着他的腰,仰着脖子同他索吻的画面。

他腰部的线条柔和,小腹上没有一丝赘肉,胸前的饱满和屁股的挺翘都在他记忆中肆无忌惮地狂舞。



“靠,你是妖精吧?给我下蛊了?”



王一博对着书上“肖战”那两个字低低骂了一句,起身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察觉身下那东西已经不争气地站起来了。

好在人走得干净,否则一世英名毁于一硬。

他说都说不清。



锁门的时候,那只猫抬头瞥了他一眼,四目相对间,王一博意识到那双眼睛熟悉得要命。

有种荒诞的想法在他脑海里转了一圈,于是他脱口而出喊了一句:“肖战?”

“……”

王一博扶额。

“我他妈一定是疯了。”


然而没走出两步,身后便有人叫他。

“王一博。”

那声音温润明亮,因为激动还噙着丝微弱的喘息。

他说,你终于认出我啦。


“你猫毛过敏吗?”肖战扣了扣指甲,半晌才鼓起勇气继续问他,“我是说……你要不要带我回家?”

“……”

“天气太冷了,你被窝好暖啊。”


(完)

评论(30)

热度(50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